当前位置: 首页>>规章制度>>正文
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《横幅悬挂管理办法》
2016-07-01 16:02     (点击: )

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广播电视大学

横幅悬挂管理办法

 

为进一步加强横幅海报悬挂的规范管理,积极营造健康整洁的校园环境和优良的育人氛围,特制订本办法。

一、适用范围

校内各部门和各学生组织、学生社团为开展各种活动需要悬挂横幅(标语)、悬放气球条幅、海报等,均适用本办法

二、内容及格式

(一)横幅、海报内容要坚持宣传党和国家的重要思想、方针和政策,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。严禁在校园内悬挂含有反动、淫秽、邪教等违反法律和道德等内容的横幅。

(二)横幅、海报语言要简洁鲜明,主题突出。不得使用繁体字和不规范字,更不得出现错别字。

(三)横幅、海报的右下方必须注明悬挂单位的名称,全校性横幅不受此限制。

(四)横幅通常使用红底白字、红底黄字、白底红字等规范格式,其幅面大小应与悬挂空间相协调,并要保持幅面整洁,无破损,无褶皱。

三、悬挂、张贴位置

(一)所有横幅、海报都必须在批准的区域内悬挂、张贴。

(二)校内商业网点经校内管理部门同意,可在其经营店面门上方悬挂横幅,并保持整洁美观。

(三)校内举办的宣传活动,横幅只能在活动场所范围内悬挂。一般性会议的横幅仅限于会场内悬挂。

(四)禁止在学校大门悬挂横幅、海报。禁止在教学、办公和实训工厂区域悬挂商业广告性横幅。

四、审批

(一)申请单位填写《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广播电视大学横幅、海报悬挂审批表》(宣传统战部主页上下载),加盖部门印章后送宣传统战部审核。宣传统战部依据本规定对横幅、海报内容、悬挂地点及期限进行审批。

(二)《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广播电视大学横幅、海报悬挂审批表》一式二份,经宣传统战部审核批准后,由申请单位将其中一份送交学校后勤服务处备案。

(三)校外单位不得在校内悬挂横幅、海报。如其与校内单位合作举办活动需要悬挂横幅、海报的,须由与其合作的校内单位向校宣传统战部申请。

五、制作、悬挂及期限

(一)横幅、海报由申请部门自行制作,并在指定地点悬挂、张贴

(二)横幅、海报需按规定的期限悬挂、张贴横幅悬挂方式应规范,悬挂要端正,悬挂高度不得低于4米。悬挂期间,悬挂单位要保持横幅的完好性。全校性活动的横幅悬挂期一般不超过15天,校内各单位悬挂的横幅一般不超过 7 天,带有商业广告性质的横幅悬挂期一般不超过 3 天。如遇特殊情况,经校宣传统战部批准可适当延长悬挂期限。

六、清除

(一)各部门自行制作并悬挂、张贴的横幅和和海报,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清理干净(包括绳子、铁丝等附加物)。

(二)未按规定期限清理的,宣传统战部将不再受理其以后申请。

(三)有下列情况之一的,宣传统战部、后勤服务处有权予以清除:

(1)未经审批悬挂的横幅、海报;

(2)虽经审批,但未将审批表送达后勤服务处

(3)未在指定地点悬挂的横幅、海报;

(4)悬挂不整洁的横幅、海报;

(5)没有按规定期限悬挂的横幅、海报;

(6)其他不符合本办法而悬挂的横幅、海报。

七、附则

1.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;

2.本办法由宣传统战部负责解释。

 

 

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

2013年11月14日


附件:

宁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广播电视大学

横幅悬挂审批表

申请部门

内容

形式

□横幅       □海报     □标语      其它

期限

年   月   日起——    年   月   日晚8点止

规格

长       米

宽        米

布颜色

喷字颜色

字体

悬挂地点

申请单位党总支意见

 

 

 

     

   签    章

      年   月   日

 宣 传 统 战 部 意 见

          签  章

     年   月   日

违规处理

意见

本表一式二份,经宣传统战部审批后,一份留宣传统战部,一份由申请部门送后勤服务处备案。

 

关闭窗口
推荐文章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