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>>通知公告>>正文
关于做好我校传染病防控相关事宜的通知
2016-10-20 09:59     (点击: )

关于做好我校传染病防控相关事宜的通知

 

为做好我校传染病防控工作,防止各类传染病在我校的发生、发展,根据自治区、银川市、西夏区关于传染病防控文件精神,做到早发现、早报告、早隔离、早治疗,现结合目前防疫形势及我校的实际情况,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,请各院系部积极配合校医务室做好传染病疫情监测、报告及本部门的消毒工作。   

一、 认真做好每日晨检及因病缺勤登记上报工作

1、辅导员及班主任老师每日早自习或早晨第一节课前对学生进行晨检,了解学生的出勤和健康状况,并填写班级晨检记录。晨检内容包括:观察学生的精神状态、询问学生健康状况、登记因病缺勤情况。教师应通过观察、询问等手段,重点检查学生中有无发热、皮疹、腹泻、黄疸、结膜充血等症状,调查了解学生缺勤原因、所患何种疾病或症状等信息。

2、晨检中发现学生有发热、皮疹、腹泻、黄疸、结膜充血等症状或其它异常时,应及时告知校医务室并做好记录。

3、校医务室负责指导各班开展晨检工作,对各班晨检结果进行核实、排查和处理,做到传染病人的早发现、早报告。

4、校医务室负责将晨检和因病缺情追查情况,每日在“银川市学校托幼机构晨午检信息直报系统”进行报告。

5、遇传染病流行期间在下午第一节课前增加一次午检。

6辅导员及班主任老师每日登记因病缺情学生的患病情况,包括发病时间、症状、就诊情况等信息,协助校医务室对其病情和转归进行追踪。

7、校医务室负责指导各班开展因病缺勤登记追踪工作,对各班登记结果进行核实、汇总,做到传染病人的早发现、早报告。

8、各院系部必须于每天早十点前将晨检结果以纸质形式报销医务室,有校医务室汇总后报传染病防控管理部门。

二、 积极开展消毒工作

校内各部门可根据本部门实际情况,按照《银川市学校和托幼机构传染病预防与控制工作规范》执行,消毒片由校医务室提供。

三、做好学生宣传教育工作

   1、校医务室利用新生健康教育课堂,开展传染病预防知识和卫生健康知识教育。

   2、各系部利用黑板报、宣传栏、主题班会、微信等宣传渠道开展传染病卫生防病知识宣传教育,提高广大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。

   3、校医务室建立与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联系制度,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卫生防病知识讲座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后勤服务处  学生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6926

关闭窗口
推荐文章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