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>>工作动态>>正文
【战“疫”先锋】后勤不后站 服务有保障----后勤服务处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后勤“保障战”
2022-10-24 08:57     (点击: )

在抗击疫情战斗中,有这样一群人,他们朴实却不普通,平凡却不平庸,师生不知道他们是谁,但知道他们是为了谁,虽然未置身于疫情防控最前沿,但他们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后勤堡垒,默默地付出辛劳和汗水,他们就是学校的后勤“保障兵”。

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的铜墙铁壁,连日来,后勤服务处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,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,不断优化后勤服务保障措施,为了让封闭在校的师生安心工作、学习和生活,基建科克服保障人员紧缺,想方设法,24小时全员在校在岗坚守,有力、有效保障了疫情期间全校水、电、暖等后勤维修服务保障,确保了全校师生日常工作、学习、生活无后顾之忧。

“老师,我们宿舍灯坏了”“老师,我们宿舍水管堵了”“老师,我们宿舍凳子坏了.....这是后勤维修人员经常接到的电话。作为学校后勤服务处的维修人员,保障师生们的水、电、暖等日常需求,是他们的日常工作,他们接到电话总是随叫随到,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维修,经常高空作业、加班加点,不惜牺牲个人休息时间以确保学校设备设施的正常运行,他们风雨无阻,战酷暑斗严寒,从未叫过苦、喊过累,师生们都称他们为宁职校园里的“蜘蛛侠”。

19日晚上7点,黑夜里,一张站在七八米高的梯子上换路灯的照片在宁职干部群被点赞500多次,照片中的主人公就是基建科电工班长李明坤,今年59岁的李师傅入校工作18年了,平时我们见到他总是扛着梯子,脚步匆忙,楼上楼下忙的不亦乐乎。这次,为了学生在打水的路上不摸黑,他依然化身为“蜘蛛侠”展开高空作业,迅速抢修路灯。在与疫情战斗的关键时刻,学校需要一专多能的“多面手”,老伴儿身体有病,还要照顾两岁多的小孙子,他克服家庭困难,主动请缨,舍小家、为大家。每天定时对配电房等重点工作区域进行巡查、及时维修公寓楼中水管漏水、排水管堵塞和照明不亮等问题,及时解决学生生活上的麻烦,全力保障学校水、电、气等设备的正常运转。

“疫”线有你,身后有我。就是这样一群默默无闻的人,干着脏活累活从不叫苦叫累的一群人,他们没有豪言壮语,却有着一颗颗热诚服务的心,他们也是这场战“疫’中的无名英雄。他们勇于担当、敢于冲锋,亮出后勤服务“加速度”,以最高标准、最严作风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,全力以赴解决防疫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,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,为全校疫情防控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,让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!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基建维修科谢玉存供稿

 

关闭窗口
推荐文章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