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>>工作动态>>正文
我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
2022-04-02 15:35     (点击: )

为检验和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,切实做好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,42日上午,我校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。校领导及学校疫情防控各领导小组成员、部门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演练。

学校始终坚持“外防输入、内防反弹”的总策略和“动态清零”的总方针,科学修订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,明确了演练时间和地点、人员分工和主要职责、场景设置及演练流程等。专门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,就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进行安排部署。演练前一天,学校各部门对参加演练的工作人员统一培训,对演练场景、设施设备、医用物资统一布置,对演练当天校园秩序管理事项提前通知,为演练顺利进行做好充分准备。

在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小组统一指挥下,副校长陈灿宣布演练正式开始

上午八时三十分,在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小组统一指挥下,副校长陈灿宣布演练正式开始。本次演练以“学生有风险区旅居史、出现发热咳嗽”“老师与确诊人员有密切接触史”两种情况为场景,开展全校、全流程、全方位的突发疫情应急演练。

学校在宿舍楼内发现一例体温异常的同学,学校第一时间逐级上报,立即启动相应应急处置机制,依次进行了现场隔离、转运至隔离点、安保组在门口设置警戒线,安排人员值守;消毒组对风险人员所经路段及观察点周边现场消毒、喷洒消毒喷雾,待风险人离开观察点后对观察点进行喷洒消毒。

在教师被判定为密接人员的演练现场,通过情况上报、流调、隔离管控等一系列应急处置流程,各环节有条不紊,各部门职责明确、密切配合、行动迅速、处置得当,有序地完成了演练工作。

演练结束后,刘炜校长对此次应急演练进行点评。他要求学校疫情防控各小组、各职能部门要通过检查和演练进一步熟悉工作流程、明确责任落实、提高响应速度,同时检视各自负责的环节中可以“做得更细、做得更好”的方面,为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更加充足的准备。学校各院系要及时开展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学生和家长思想引导工作,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、心理状态、学习情况等,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,扎实做好校园封闭期间学生管理工作。

赵利宁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演练达到了较好的预期效果,同时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,高度重视新学期疫情防控潜在风险,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与部署,扎实做好餐厅就餐、公寓住宿、应急处置等方面疫情防控演练,并针对从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完善应急工作预案,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。

此次演练,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的疫情防控意识,提高了应急处理能力。学校将进一步优化流程、完善方案,全面提高疫情防控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,做到防患未然,以练筑防。

 

:关晓娟

 

关闭窗口
推荐文章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