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>>工作动态>>正文
我校成功创建成为全国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
2017-12-19 09:33     (点击: )

近日,我校收到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转发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、财政部联合授予的第二批国家级“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”荣誉证书和牌匾。我区共有32个机关事业单位获此殊荣。

国家级“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”是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、财政部通过申报、创建、初评、公示和复核等环节联合组织评定的。自2014年7月起,我校参加了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、财政厅联合主办的“节约型示范单位”创建工作,并于2015年9月,顺利通过了自治区级考核组的现场验收,被推荐参加“第二批国家级节约型示范单位”创建单位,并以较高分数通过了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、财政部联合验收组的验收考核,最终被三部委联合授予“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”称号,获得节能专项资金70万元,奖补资金10万元。

近年来,我校带头开展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建设,为切实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水平,推动资源节约型、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及全社会节能工作,增强全社会节能意识,起到示范引导作用。在第二批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中,学校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积极行动起来,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,从自身特色和优势出发,以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为主线,以节约和提高管理水平为目的,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,创新管理模式,加大节约能源资源的宣传力度,稳步推进节能技改项目。

活动中,广大师生开展节水、节电宣传,全面倡导绿色消费,积极推动低碳出行,积极倡导光盘行动。同时,整合学校资源 ,大力实施节能改造,分别进行了卫生间冲水系统节能改造、水龙头节能改造、安装了开水房和浴室水控管理系统和浴室太阳能供热系统,在教室更换LED日光灯管、校园更换LED路灯、取消了燃煤锅炉,实现热力并网等,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。

 基建科供稿

2017年12月18日

 

关闭窗口
推荐文章更多